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菜鸟快递无人车满足干线运输场景的需求

2018-04-20 14: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菜鸟快递无人车 年内投入末端配送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菜鸟近日对无人车进行实况路测。菜鸟ET物流实验室算法团队负责人陈俊波受访时表示,菜鸟无人车量产商用在即,年内将全面进入末端进行配送。

菜鸟最早于今年3月被曝出正在开放道路路测无人车。陈俊波介绍,迄今菜鸟无人车路测已将近两个月左右,运行顺利。

据了解,菜鸟无人车定位在末端配送,车速最高控制在15km/小时,无人车运行过程中只要检测到周边行人车辆较多时,会自动降速到10km/h,车辆制动距离可以控制在0.5-0.3米。也就是说哪怕突然蹿出来一个目标,只要自身不撞上无人车,无人车都可紧急制动,防止撞击,确保安全。

陈俊波介绍,无人车上路挑战巨大。路面状况千变万化,不是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尤其在低速场景下,车辆行人不按规则出牌,随便乱窜的情况随时可能出现,菜鸟无人车既要能识别红绿灯、交通标线,还必须具备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菜鸟暴力路测视频则显示出,菜鸟无人车足以应对突发状况。

无人驾驶技术近年来备受关注,百度进入无人驾驶乘用车领域较早,菜鸟则从物流领域切入。菜鸟ET物流实验室在2016年初成立,在无人驾驶方面有较长时间的积累。

阿里巴巴集团CEO、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今年3月曾表示,菜鸟网络将在新零售趋势上,加快开辟新的物流赛道,加大技术前瞻性投入。实际上从早期的末端配送机器人小G,到小G2代,再到此次在开放道路路测的小Gplus,菜鸟低速末端无人驾驶产品历经多次迭代。此外,有消息显示,菜鸟还在布局无人驾驶大卡车,用于高速公路运输,满足干线运输场景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