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厦门成立“互联网发展研究院”

2018-04-13 14:1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揭牌仪式。沈伟彬摄。

4月12日,首届中国互联网交通产业研讨会在厦门举行,权威专家现场研讨、总结“互联网+交通运输”的优秀成果,共同探索互联网交通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会上还宣告成立了“互联网发展研究院”。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交通的发展。”中国城市科学发展促进会会长贺铿表示,从早期的口号要致富先造路,到当下最热的智能交通,其实就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他强调,从传统的工业化到互联网+交通的转变,无不体现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创新与活力。

“新技术不仅仅带给我们新的手段,更多的是理念和模式的提升。”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政委刘强表示,“互联网+交通”代表了未来交通系统发展的一个方向。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政委刘强结合网约车、共享单车、网络购票出行等“互联网+交通”的具体应用,指出“互联网+交通”极大丰富了民众的出行方式,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满意度越来越高。他表示,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希望得到更为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高效率的交通运输服务,用户体验、用户思维将成为“互联网+交通”行业的主旋律。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指导,《人民交通》杂志社主办,厦门三兴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是中国(厦门)国际交通运输博览会的配套系列活动。(侯杰 张洁琼)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