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汉扣押违规共享单车 车辆堆积如山市民烦

2018-04-11 15:32:18    来源:新华网    访问:    

武汉扣押违规共享单车,车辆堆积如山市民烦

新华社武汉4月11日电(记者冯国栋)有网友爆料称,武汉有大批共享单车被集中存放,原本的空地被堆成了山,周边居民生活受到一定影响。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中存放的共享单车涉嫌违规停放、挤占人行道,执法人员暂扣后将其存放在空地上,目前已通知相关运营公司尽快处理,将视处理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

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世茂林屿岸小区附近,大批共享单车在一块空地扎堆存放。记者粗略统计,数量有近万辆。在空地附近居住的几位市民说,从今年年初开始,陆续有车辆将共享单车成批运至这块空地。短短三个多月时间,这块面积约2至3亩的空地已经快堆满了。记者注意到,这些共享单车大部分外观完好、性能正常,走近后还能听到一些单车发出“滴滴”报警声。

数千米以外的武昌区和平大道附近也有类似情景。在一个荒废的体育场,大约300平方米的空地上堆放了大量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因为影响到周围居民锻炼活动,一些市民对如此扎堆存放颇有意见。

共享单车为何会扎堆存放?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武汉共享单车规模已达70万辆左右,运营商包括摩拜、ofo、Hellobike、酷骑、牛拜等。部分路段投放的车辆已远超群众实际需求。去年,武汉多部门联合发布共享单车“禁增令”。针对共享单车挤占人行道、乱停乱放等现象,为不影响市民生活和出行,执法部门将违规的共享单车进行暂扣,采取集中停放的措施代为保管,目前已通知相关公司尽快处理,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

记者采访武汉共享单车公司,多家公司表示正与相关部门沟通,将积极配合执法部门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