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藏各地举行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纪念活动

2018-03-28 09:40:3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本报拉萨3月27日电  (记者鲜敢)27日上午10点,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在西藏桑日县追塘坝卓吉村广场上冉冉升起,当地农牧民群众穿上节日的盛装,手拿国旗,肃穆注视。人群中,来自卓吉村二组的扎西措姆难掩激动,“现在住的新楼房宽敞又暖和,水、路、电样样通,生活舒心多了。”之前她们家在扎巴村的老房子,建在山脚,交通很不方便,每逢雨季还要担心山上滚下来的石头。

  扎西措姆的幸福,得益于2017年6月总投资5146万元的追塘坝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当地的建档立卡户陆续搬迁进村。如今,搬迁进“卓吉新村”里的104户新村民,家家住进了楼房,配齐了家电家具。

  今年67岁的次旺老人是经历过旧社会苦难的人。老人眼中泪花闪烁,“今年是农奴解放59周年,枷锁从我身上剥离59年了,我们大家都要时刻牢记‘惠在何处、福从何来、恩向谁报’。”搀扶着次旺老人的村民洛桑土旦说:“今天的话剧《农奴泪》让我们更加形象清楚地了解到旧西藏的黑暗和现在生活的美好。”

  近期西藏各地举行的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纪念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贫穷落后的封建农奴制旧西藏和当今西藏的良好局面,号召群众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8日 10 版)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