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大兴消防对清明节祭扫场所开展实战演习

2018-03-26 17:34:4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北京大兴消防对清明节祭扫场所开展实战演习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陈羽)为全力做好2018年清明节期间执勤战备灭火救援准备工作,3月22日,北京大兴消防支队孙村中队对辖区内天慈墓园进行实战演习。

上午10时,演练设定为天慈墓园南侧的杂物起火,孙村中队接到总队作战指挥中心调动命令后,迅速出动消防车辆赶赴现场。到场后,中队官兵迅速对现场进行侦查,指挥员下达作战指令,设置两支水枪阵地,一支进行灭火强攻,一支阻止火势蔓延,经过5分钟的艰苦奋战,“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

演习结束后,中队对天慈墓园进行了深入的调研,通过询问单位内负责人,了解其清明高峰时段人员数量,单位内部结构,祭奠焚纸场所等重点部位情况,检查了墓园的消防安全设施,并提示其负责人一定要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防火工作,排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和熟悉调研,增强了单位内部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中队进一步掌握了该场所内部情况,提高了中队官兵的灭火救援能力,为清明节消防保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