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向12车道!南充新建一条快速通道连接南大梁高速…

2018-03-22 21:29:02    来源:南充零距离    访问:    

连日来,蓬安全县上下抢抓时机,集中精力,开足马力,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日前,记者实地踏访蓬安工业园区隆固二期技改项目施工现场、G244线蓬安县城过境段(燕山大道)改线工程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感受各重大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桑梓火锅公园施工现场

工业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3月20日,蓬安工业园区隆固二期技改项目施工现场,在一排排矗立着的钢筋箍柱旁,工人们正在搭钢架。

52岁的工人杨富贵和一名工友正合力将一根长6米的钢管抬到钢架旁边。“我们的任务是搬运钢管,要根据施工现场不同的需求,分别运送立杆、水平杆、扫地杆等。”

而在施工场地的另一侧,记者注意到,数十名工人正不停地运砖、砌砖、搅拌水泥、抬钢筋……工地上施工人员众多,但整个项目却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该项目负责人卢占盈告诉记者,隆固二期技改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40亩,分两期投入资金,分别建设新厂房、办公楼、工人宿舍、仓库等。开工以来,工人们努力抢工期,施工方排除一切困难,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如期完成。“1、2号厂房基础柱及地圈梁全部完成,室内平整全部完成。”卢占盈说,4月底将完成主体施工,国庆节前后,隆固二期将进入试生产阶段。

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今年,蓬安将狠抓工业升级,在壮大产业集群上求突破。积极开展承载平台优化行动,加快推进工业园区二期拓展工程,整理工业用地1000亩,同步完善水、电、气、讯等配套设施;同时开展骨干企业扶持行动,全面落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政策措施,继续实行“三联系”制度,设立工业发展引导资金,扶持企业朝“专精特新”发展,建立“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力争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销售收入360亿元以上。

交通项目积极备战抢抓工期

当天,记者来到燕山大道施工现场,眼前一片开阔,平整的土地取代了昔日的荒地,部分路基已见雏形。沿着平整后的土地一路向前,随处可见大型挖掘机伸着钢爪刨着岩石,工程车忙着运送土石方,压路机、推土机不停地平整着路基,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一段路基已见雏形,二段路基即将成型。”该工程二段施工负责人吴亮东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施工进度,该工程段每天出动8台大型挖掘机、近20台工程车,还有数台推土机和压路机同步施工。同时,采取人停机器不停、工人两班倒的方式,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进度。

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燕山大道是蓬安重点打造的一条城市标美路,总投资8.68亿元,全长5公里,设计为双向12车道,总宽度108米。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蓬安县城连接河舒新区和南大梁高速的又一条城市快捷通道。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燕山大道被分为4个段同步施工。自项目开工以来,各部门科学调度,协同并进,施工单位按照“空间占满、时间连续”的方式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全面推进施工进度。目前,全路段已累计完成软基处理43万余米,各型涵洞施工680余米,土石方开挖179万余立方米,土石方回填167万余立方米,预计今年底可竣工通车。

今年,蓬安将全力推进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四车道改六车道,加紧建设绕城北路,加快实施凤凰大道西沿线工程,启动建设凤凰新城“两横一纵”道路和锦屏新区3条主干道建设,建成燕山大道城市标美路,完成营蓬大道拓宽工程,新建、改建真武山支路、北三路等8条老城区道路,持续优化城市交通路网。

城建项目加班加点全面推进

在桑梓火锅公园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塔吊不停地运送建筑材料,到处是繁忙的施工场景。“我们必须尽快把墙体砌好,不然会影响后面的施工。”工人王伟告诉记者,自年后复工以来,施工方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计划进行。

据了解,占地80亩的蓬安桑梓火锅公园是嘉陵第一桑梓的门户。如今,山上的观景亭地基、便道路基已经挖好,山下3号楼地梁工程、5号楼桩基工程、4号楼主体一层基本完成。

同样,在位于蓬安凤凰新城内的一品天下·蓬安会客厅项目施工现场,到处是林立的塔吊和钢架,挖掘机、打桩机、工程车协同并进,施工现场忙碌有序。

据了解,“一品天下·蓬安会客厅”占地约50亩,计划投资5亿元,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18个月,该项目将建设成集‘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为一体的商业文旅风情街,打造具有蓬安历史文化元素和浓郁川东北地域特色的“城市会客厅”。

今年,蓬安将完善城市功能,完成绿地系统等专项规划编制,加快建设相如文化公园二期工程、轿顶山公园和笔架山公园,推动一品天下项目竣工运营,打造高品质“城市会客厅”,完成棉麻路景观打造和笔架山中路提升工程,在抚琴大道等重点区域打造夜景节点,让城市更加亮丽、群众更加满意。

内容来自南充日报

[责任编辑:李树人]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