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768个岗位青睐有经验从业者

2018-03-15 16:20:49    来源:新浪网    访问:    

3月4日,由山西省旅游培训中心主办的2018山西旅游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太原召开,70余家旅游企业共提供导游、计调、销售等岗位768个,受到了旅游业供需双方的欢迎,初步达成意向的达60%以上。

招聘会上,笔者看到招聘单位中不乏中国国旅、山西太平洋国旅、山西商务国旅、山西四季风国旅等本地旅游行业的骨干企业。所需人员中导游缺口最大,共有372个岗位虚位以待;计调操作岗位243个,销售人员岗位116个,其他岗位37个。

“我们针对节后企业用人和劳动者求职的特点,主动联系企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优质工作岗位,争取供需精准匹配、良性互动。”招聘会负责人连晓军介绍说。

据了解,在求职人员中,有来自山西大学、山西农大、太原旅游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即将投身旅游业的大学生,也有从业多年的老旅游人。其中有丰富从业经验的计调人员和资深导游都是招聘会的“抢手货”,各个旅游企业都极力争取。

山西春秋国旅的招聘人员说,“旅游旺季马上来临,有经验的从业者不论工作经验,还是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很强,到岗后稍加培训即可上岗。”

从事计调工作近一年的吴景睿,虽然认为自己的工作经验还谈不上丰富,但非常顺利地找到了自己满意单位。“实力相对雄厚、知名的旅行社是我的首选。这样入职后,工资、福利等各方面会更有保障。”

但对一些条件相对较好的“新人”,各旅行社也会以“入职后进行相关培训、尽快跟团”等条件来吸引人。山西农业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刘同学为龙之旅旅行社的双岗导游所吸引,她认为对于她们这种新入行的从业者来说,平时做前台接待,有团时能跟老导游进行实操锻炼,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积累经验的岗位更有助于成长。

目前,山西共有导游2万余人,高级导游80人。山西省旅游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中心不断加强旅游人员培训,打造高素质的旅游人才队伍;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帮助优秀人才尽快上岗,为推动全省旅游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