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定下今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新目标

新增城市绿化面积1500万平方米,完成26个整体脱贫县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2018-02-12 15:30:1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2018年,我省要新开工棚户区住房改造12.52万套,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大力建设人才用房;新改造城市道路1000公里、供水供气供热和污水管网3700公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这是记者2月9日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2018年,我省将在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立、房地产市场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筑业质量效益提升等方面着重发力,推动全省住建事业更加均衡、充分、协调、高质量发展。

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工程方面,坚持建设管理并重、地上地下并重、民生环境并重,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积极推进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全省将新增城市绿化面积1500万平方米。加快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已排查确认的黑臭水体2018年要全部开工整治,年内汾河流域设区城市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抓好岢岚、长子、灵石3个国家级示范县和阳曲、怀仁等18个省级试点县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建设,启动30个县的农村垃圾治理验收。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积极引进和推广适合我省不同地域的低成本、低能耗、易维护、高效率的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完成2018年26个整体脱贫县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采取统建集体公租房或加固、置换、长期租赁闲置房屋等多种方式,兜底解决特困农户住房安全问题。(记者 晋帅妮)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