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成立首家生态环境保护智库

2018-02-11 20:17:3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本报太原2月10日讯(记者 翟步庭)2月10日,芮城县生态环境保护智库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太原召开。这是芮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创新之举,是我省首家生态环境保护智库专家委员会,也是芮城生态文明建设走上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的重要标志。智库专家将为当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政策信息、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近年来,芮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县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作战,全民共同参与,扎实推进生态创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县域空气质量二级以上优良天数逐年攀升,综合污染指数不断下降。芮城先后被授予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示范区等“国字号”金字招牌。


        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芮城县的生态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他们在积极构建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和全域旅游五大产业体系的同时,也走出了一条以生态文明引领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2017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4.59%,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2.18%、37.47%和11.82平方米,全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优良天数297天,PM10和PM2.5分别下降9.6%、2.13%,环保综合指标稳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研讨会上气氛热烈,专家委员会委员们对2018年芮城县的水污染防控、确保企业污水和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提出意见和建议。在现场虚心听取各位专家的发言后,芮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军表示:“各位专家将成为芮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和‘外脑’,为我们提供更多更好的理论引领、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我们将创新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让芮城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