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位年轻小伙将患病老人救出送医后悄然离开

2018-02-09 11:4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湖北宜昌:老人突发急病被救 委托媒体寻恩人

湖北宜昌:老人突发急病被救委托媒体寻恩人

李望远通过当时的抱枕认出了这位救命小伙,录像显示小伙年龄在三十岁左右。 钟欣 摄

中新网宜昌2月9日电 (高然)老人在如厕时突发高血压,一位年轻小伙及时将老人救出送医,后悄然离开。老人康复后委托当地媒体急寻施救者,并表示将拿出一万元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今年71岁的李望远有十多年高血压史,医保信息一直都是在武汉。2月7日上午,李望远到宜昌一药房去转医保信息。由于信息办理时间较长,李望远觉得肚子不舒服,决定先去上个厕所。

李望远刚刚走进厕所,就觉得头晕目眩,眼前一黑就向后倒去。此时,一位准备如厕的小伙发现异常,冲过去从身后将老人抱住。两人以这种姿势僵持了几分钟,李望远的神智才勉强清醒了几分。此时,李望远因为突然的病发,大小便失禁,裤子上经沾染了粪便。小伙让李望远扶着墙站定后,迅速跑出了厕所。

李望远原以为小伙怕惹麻烦,不会回来了,感到十分无助。几分钟以后,小伙抱来了一个泡沫盒子和一卷卫生纸。小伙将泡沫盒子放在地上当凳子,扶着李望远坐下,又替李望远脱下已经被弄脏的内衣裤,耐心地用卫生纸将他身上的“秽物”一点一点擦去。

随后,小伙子出去后再次回到厕所,将一个抱枕给李望远垫在屁股下,并将自己找来的干净内衣替老人换上,然后扶着老人来到一家药房。药房医生詹延新为李望远进行了诊治,并开了降血压药,吃过药后老人的血压得到了控制。等李望远回过神想感谢救人的小伙,却发现他已不在知何时悄悄离开。

2月8日,李望远找到当地媒体《三峡商报》,委托媒体寻找恩人,并表示将拿出一万元来感谢这位好小伙。

“如果不是他的热心救助,我可能就没有命了。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感谢他,并以此来鼓励这种热心助人的好风气。”李望远说。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