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原平供电冰点下的夜战抢修

2018-01-31 17:17:46    来源:忻州网    访问:    

“崞阳经济开发区新区停电,告急!“1月25日17时50分,山西原平市供电公司配电抢修指挥班张班长接到崞阳经济开发新区管理部的救援电话。时值狗年春节临近,再加上当地正遭遇强寒流袭击的数九寒天,气温降至零下摄氏15度以下。该经济开发新区停电,不仅使其开发新区包括月用电量万千瓦时等一批用电大户生产受到影响,而且还会造成周边居民停电,如不及时抢修送电,4000余户群众就要受冻。

  故障就是命令。张班长在第一时间,一面带领24小时值班待命抢修人员、赶往距原平市城区40公里以外的故障现场,一面向值班领导作了汇报,公司领导要求主动联系重要客户,做好解释工作。

  随后,各项紧急抢修工作马上展开,隆冬的夜晚一片漆黑,给奋战在电缆沟的抢修工作增加了难度,只好打开抢修车辆的行灯照明;刺骨的寒风在抢修员工脸上,犹如刀割一般;队员们却只想着“能早尽早”复电,双手冻僵了,对嘴哈几口热气暖和一下紧接着干,脚冻麻木了,踏踏地继续操作……。该开发新区的管理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头,自发地拿出自己的棉衣披在施工人员身上,家住附近的村民也拿来刚刚烧热的“暖水袋”,忙递给抢修员工暖和暖和。1月26日,接近凌晨1时,经过十多名干部和员工7小时不停地连续奋战,故障电缆复接完毕,崞阳经济开发新区供电全部恢复,冰点下的这场无硝烟战斗凝结着浓浓“电(企)民一家亲”温馨情结。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