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失里冰雪路 警察叔叔背孩子就医

2018-01-31 11:47:35    来源:贵州晚报    访问:    

原标题:2岁留守儿童发高烧 民警背她走10公里冰路就医

2岁留守儿童发高烧,急坏了奶奶——

10公里冰路 民警背她去就医

本报讯 28日早晨,石阡县坪山乡一名不足2岁的留守儿童高烧不退,因道路结冰,车辆无法通行,孩子的奶奶急得手足无措。当地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及一名辅警获悉后,在冰路上急行两个多小时来到孩子家,轮番背着高烧的女孩,接连走了10多公里的冰路,将孩子送到医院。

28日7时30分左右,石阡县公安局坪山派出所接到长溪村村民袁老奶奶的求助后,立即组织3名警力(2名民警、1名辅警)前往送医。据了解,袁老奶奶家距离派出所约10公里,因冰雪封路,3人急行2个多小时,才赶到袁奶奶的家中。 <

在袁奶奶家中,民警发现,病患女童小琳琳(化名)正在大哭不止,所长廖启刚快速“暖手”后,轻抚小琳琳的额头,感觉女童的额头烫手。凭借经验,廖启刚感觉小琳琳可能是高烧,非常严重,必须立即送医。

原来,小琳琳今年不足2岁,其爸爸妈妈都在外务工,平日里由袁老奶奶照料。3天前,小琳琳患病发烧,在当地医治后,一直不见好转。

1月28日早晨,小琳琳因持续高热病情加重,袁奶奶才想到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然而,因冰雪封路,救护车无法前往接诊。廖启刚让袁老奶奶找来一条布背带,由一人背上小琳琳,另外两人分别搀扶着袁老奶奶及另一位陪医的好心老奶奶,提着一壶热水,冒着风雪,踏上了凝冻的路面。

一路上,小琳琳的每一次哭声都牵动着民警们的心,每走一段,他们都要停下观察小琳琳的情况,给她喂热水……在走了约10公里的冰路后,3人顺利将小琳琳安全送到等候的警车上。

4小时后,小琳琳及两位陪医老人被送到石阡县中医院。

因送医及时,小琳琳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小琳琳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石阡宣 简冰冰)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