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焦化资产重组打通煤焦化全产业链条

2018-01-26 18:42:17    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访问:    

    1月25日,由山西焦煤全资子公司山西焦化集团控股的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重大资产重组并配套募集资金申请,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正式审核通过。这是新一轮国企国资改革启动以来,山西省国有上市公司最大规模的一次资产收购。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核心内容是,山西焦化将用48.92亿元购买山西焦化集团持有的山西中煤华晋能源有限责任公司49%的股权,使中煤华晋成为公司重要的联营企业。据介绍,中煤华晋由中煤能源股份控股51%、山西焦化集团持股49%,是由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和山西省国企控股上市公司共同控制的优质煤生产企业,旗下包括地处乡宁县的3座现代化煤矿。

    近年来,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煤焦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山西焦化面临较大挑战。对此,该公司一方面做深做透内部挖潜、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等文章,另一方面,积极创新思维,拥抱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力量力推企业走出困境,做强做优做大。

    山西焦化相关人士表示,这一重大举措的实施,将使企业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大幅增加,使企业的负债水平大幅下降,低于山西省属国企平均资产负债率水平,有助于公司更好更快地走出行业困局。同时,该公司总股本由7.657亿股增加到14.323亿股,国有控股比例大幅上升。按照山西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每年要有新动作的要求,山西焦化充分用好用活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将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募集6.5亿元配套资金。

    随着山西焦煤将这一优质资源的注入,山西焦化将真正打通“煤—焦—化”全产业链条,不仅今后每年从中煤华晋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而且将促使企业的资产结构更趋优化,盈利能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大幅提升,为企业更好地承建山西省转型综改标杆项目和山西省重点工程——60万吨/年烯烃及配套的200万吨/年甲醇项目,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煤化工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