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群众利益无小事 人民警察为人民

2018-01-18 16:16:47    来源:燕赵晚报    访问:    

原标题:辅警温情归还车牌 宝马女车主:冬天最温暖的事

辅警温情归还车牌 视频走红网络

宝马女车主感动称 冬日里备感温暖

本报讯(记者 刘琛敏 通讯员 赵动江 谢华聪)1月15日下午,一条关于正定辅警温情值勤归还车牌的短视频被推上国内某知名平台的同城热搜,很快点击量破万,截至昨日16时许,已达三万余次。众多市民和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宝马女车主更是感动地说,这是她冬天里遇到的最温暖的事。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正定辅警归还女车主车牌。(谢华聪供图)

1月15日14时许,正定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曹清烜在正定县城北方茶城附近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一块汽车牌照掉落在路边,而固定牌照的螺丝完好,内侧还隐约可以看到一些车漆。由于此路段比较狭窄,道路一旁还设有停车位,两车相会时很有可能发生剐蹭。根据日常工作经验,曹清烜猜测这个牌照应该是被过往车辆所蹭掉。随后,他便在道路东侧的停车位上查看是否有掉落牌照的车辆。刚走了五六米后,他发现一辆停放在车位上的白色宝马车没有前牌照,而安装牌照的地方被划出了几条小口子。他在跟该车后牌照进行对比后,最终确定这辆宝马车即是该牌照的“主人”。

随后,曹清烜拨通了指挥中心的电话,根据号牌信息联系上车主,并说明情况。两分钟后,女车主赶到现场,连声道谢。“交警的一个善举帮我省去了很多麻烦,这是冬天里我遇到的最温暖的事情。”说着,被此事感动的女车主便将辅警归还车牌的短视频发到了国内某知名平台上,很快点击量破万,随后被推送到同城热搜,截至昨日16时许,点击量已达三万余次。众多网友纷纷留言为辅警的温暖善举点赞。

“这点儿小事不值一提,都是我应该做的。”1月16日上午,回忆起当时值勤的情景,曹清烜告诉记者。“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警察为人民,在交警的日常工作中,类似这样的小事情还有很多,都是我们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王佳琦]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