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建成92个地灾防治高标准“十有县”

2018-01-05 12:08:25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1月3日,从国土资源部传来消息,我省阳高县、保德县、阳泉市城区、阳泉市矿区、平顺县、沁县、汾西县、隰县、永济市、临猗县、稷山县等11个县(市、区)达到地质灾害防治“十有县”建设标准,被国土部确定为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至此,我省已建成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92个。

我省地处黄土高原,是全国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区域之一,是华北地区最为严重的省份。为最大限度地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提升基层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组织协调管理、专业技术支撑、防治措施落实、规避灾害风险等能力,国土资源部在完成“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十有县’建设”的基础上,于2013年启动了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建设,其内容要求为有制度、有机构、有经费、有监测、有预警、有评估、有避让、有宣传、有演练、有效果等。每年10月底前,省级国土资源部门对完成“十有县”建设的县(市、区)进行验收,并上报国土资源部。最终,国土资源部将对建设情况进行严格把关,公示和通报。

2017年,我省4000户村民实施了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开展了8个特大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阳高县、保德县、阳泉市城区、阳泉市矿区、平顺县、沁县、汾西县、隰县、永济市、临猗县、稷山县等11个县(市、区)经过多环节严格考核,达到高标准“十有县”建设标准,被国土部确定为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