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师大学生党员进课堂为孩子解读传统经典文化

2018-01-04 17:20:09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将传统经典文化搬上课堂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刘亚廷)走进新时代,文化新传承。近日,山西师大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在支部书记樊琳琳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将“篆刻文化”《百家姓》和《说文解字》等系列传统经典文化搬上了师大实验小学的课堂。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为孩子们讲解了“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篆刻课程,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分别从汉字的起源、发展历史、意义等方面对“大爱无疆”这四个汉字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

在《百家姓》课堂上,学生党员们将同学们的年级和所讲课程的性质相结合,采用图文结合以及讲故事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生动地讲解了“李”“刘”等姓氏的起源、结构及历史演变。课堂中,活泼生动的授课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经典文化的理解与认识,小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

为学生讲解“李”“刘”等姓氏的起源、结构及历史演变

“经典课程流传不朽,传承之行仍在路上。”樊琳琳老师介绍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共同构成了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通过举办送传统经典进小学这一活动,不仅能锻炼当代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还能够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独有的魅力与丰富的内涵,从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促进中华文化繁荣发展。

据悉,“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自去年成立以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后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志愿服务下基层”等特色品牌活动。今后,他们还会一直将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引,为讲好中国故事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