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 高校概念股涨幅居前

2019-05-21 10:59:39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访问:    

  A股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高校概念股涨幅居前,浙大网新等2股涨停。此外,工业大麻、基因测序、大飞机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国产芯片、智能电视、人造肉等概念跌幅靠前。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表示,市场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预计沪指仍会在2830点至2960点附近展开箱体震荡。同时,随着5月28日的日益临近,MSCI会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北上资金有望再次介入,对资金面上来说还是有不错的正面影响。因此在此阶段,建议投资者不用过于悲观。操作上,短期继续保持谨慎态度,多看少动等待机会做好逢低介入的准备;中线上则继续选择优质标的逐渐布局。

  联讯证券表示,市场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预计市场大概率会处在2730-3050的区间内调整。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尽量选择估值低、业绩确定性高的防御性板块。

  华鑫证券认为,目前仍旧是情绪主导市场,随时会因为消息出现改变原有指数运行趋势,所以现阶段指数变得“喜怒无常”。不过,投资者对再次下滑的经济数据已有预期;此外,5月首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操作令市场对流动性预期由边际保守转向边际宽松。以上两大因素对A股的影响已经大幅弱化。

  财通证券表示,短线来看,市场后续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情绪宣泄后也会出现超跌反弹。但同样每一次上涨时部分资金也存在撤离的意愿,整体市场仍然维持震荡格局。因此目前仍然需要精选个股低吸。投资建议上,中长线投资者可继续逢低跟进大消费和优质成长标的,此外短线有望受益于政策利好的题材概念也可适当布局。

  中金公司在5月20日发布的策略报告中指出,指数在本轮调整中不跌穿前期底部区域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即使出现了跌破前低的小概率情形,新低距离前低也不会很远,而本轮调整的结束是新一轮大级别牛市行情的起点。

  操作策略上,广发策略认为,今年政策寻求在结构性体制性等问题上积极突破,国内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应利用海外次要矛盾的扰动调整配置主要矛盾的方向—金融供给侧改革,建议配置:(1)中国优势且高景气趋势延续的消费品(食品饮料、休闲服务);(2)逢低布局前期跌幅较大、新经济“宽信用”受益且6月科创带起风险偏好的成长科技(计算机)。主题投资关注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

  中信建投则认为,在短期市场充分调整之后,建议投资者以更长期的视角来考虑市场的变化,改革调整之后经济复苏的进程仍然不变,大类资产配置顺序是:股票>信用债>本币>商品>国债。从行业配置来看,短期在通胀隐忧、海外不确定的情况下,业绩优异、低估值、现金流充裕的行业就成为占优行业,高股息策略成为首选。受益于科技创新政策支持的自主可控、国企改革也值得持续关注。长期来看,消费与成长仍然是内生增长的动力。

  而安信证券则表示,相信选择A股市场的投资者,一般都是对中国中长期发展具备信心的。“每临大事有静气”,在这个时候,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避免急躁,调整预期,心平气和,关注基本面,拷问价值,等待和把握在合理估值前提下买入优质公司的机会。从结构上看,近期配置重点关注必需消费品、自主可控、公用事业、黄金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国企改革等。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维度下,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进攻仓位可博弈国家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例如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的超跌反弹行情。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