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云与上海电力强强联合 数据中心业务再获成效

2018-10-11 11:2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1333002747477747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

10月11日,中冶美利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利云”)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 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力”)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积极参与国家网络强国建设,致力于降低互联网、工业互联 网基础设施的成本,经合作双方经友好协商,决定进行强强联合,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同意共同合作,采取多种方式合作投资建设营运大型、超大型云数据中心。

《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到,本协议签订后,合作双方在上海市及周边地区共同选址,充分利用上海电力先进大型发电设施、高水平分布式供能等能源优势和美利云云数据运营优势,合作开发数据中心业务。合作方式包括双方共同投资、土地房产租赁、大客户直供电、分布式供能等,具体由双方根据项目需求确定。

协议指出,双方同意,在具备条件的前提下,美利云拟建云数据中心可租用上海电力土地,或租用、购买上海电力厂房进行适当改造,亦可由双方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运营。上海电力负责协调确保美利云拟建云数据中心电力供应的充足可靠,达到相关配电等级要求,并促使在大客户直供电方面形成优惠的电费结算价格,以使拟建的云数据中心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美利云为拟建的云数据中心引入大型互联网、政企客户。上海电力承诺将美利云作为云数据业务的首选合作方。美利云承诺将本协议拟建的云数据中心作为公司上海地区的首选“前店”,与宁夏中卫的“后厂”协同配合,为客户提供服务。据悉,现阶段尚无法预测此次合作对美利云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业绩的影响,如此次合作事项能顺利展开,有利于公司数据中心业务的开展,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此外,《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近三年来美利云积极需求外部战略合作,2016 年 2 月,美利云控股子公司宁夏誉成云创数据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誉成云创”)与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基于对大规模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发展前景的共识,以及对各自优势和资源整合的构想,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尚未开展合作。

2017 年 4 月,誉成云创与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截止目前,具体合作事项尚在推进中。 2017 年 5 月,誉成云创与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签署了《战略 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依托各自优势,积极探讨并建立合作模式,开 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2017 年 9 月,双方正式签署了《美利云中卫数据中心机房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租用了誉成云创 E3 机房部分机架,目前双方的合作业务正在逐步开展扩大。

由此可见,此次与上海电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美利云业务拓展的一次突破,双方合作的未来发展值得市场关注与期待。

[责任编辑:杜嵩]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