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下跌创业板指跌逾2% 银行板块逆市上涨

2018-08-06 14:16:43    来源:东方财富网    访问:    

  沪指震荡下跌,创业板指跌逾2%,盘面上,银行板块逆市护盘,券商板块冲高回落,东兴证券盘中跳水跌停。高送转、上海自贸、生物疫苗等概念位于跌幅榜前列。截止发稿,沪指下跌1.03%,创业板指下跌2.25%。

  今日消息面:

  1、央行释放稳定市场预期信号 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今日起调回20%

  2、1120亿元资金“驰援”股市 次新权益类基金逆市快速建仓

  3、卫健委核查陕西儿童接种过期疫苗:在有效期 系登记错误

  4、净买入A股、增持人民币债券 外资兵分多路流入“中国概念”

  5、举报门癌变门漏检门 王石在风口浪尖上再加盟华大

  分析师表示,尽管当前市场弱势迹象依然明显,但对后市无须过于悲观。重点关注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择机布局。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2691点短期底部正面临严峻考验。预计市场将因此止跌回升或者放缓下跌节奏。当前几乎没有持续性热点,建议仓位不重的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

  西部证券表示,近期消息面利空扰动,资金恐慌情绪的反复升温导致市场筑底过程波动加剧。不过在政策面持续放松、资金面适度充裕以及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等多重因素支撑下,市场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特别是重点领域改革政策的持续推出,有望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助力市场平稳运行。结合技术面观察,沪指上周收阴将前三周涨幅尽数吞没,日线级别均线系统呈现出空头排列格局,MACD等技术指标发出趋弱信号,短线市场在杀跌动能下仍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不过沪指日线级别均线系统和K线间已出现明显偏离,加之指数调整中价跌量缩的背离状态不时出现,技术性反抽要求也在逐步加剧,短线下探后市场有望展开超跌反抽。建议投资者在现阶段保持耐心谨慎,静待市场企稳。

  东吴证券认为,市场底部虽然很难去猜测,但未来可能成为市场热点的板块我们依然要加以关注。在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的当下,进出口数据对于GDP的贡献可能会逐渐降低,而投资与消费将当仁不让的承担起重任,在消费板块已经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基建板块理应更受关注。基建板块本周表现较强势,后续需要观察回撤深度以及收复的力度,该板块有成为后市主线板块的潜质。而高科技依然是我国重点发展的产业,其中集成电路与苹果产业链的相关公司依然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银泰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对后期A股尽管当前市场弱势迹象依然明显,但对后市无须过于悲观。近期两市的下跌主要受短期因素冲击,沪深指数调整的时间及空间或均将有限,同时宏观政策调整对市场的正面作用也将逐步体现,同样也将提振资金对长期市场的信心。在此背景下,后期A股迎来转机或已为时不远。

  星石投资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袁广平认为,目前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已经充分消化,市场底部得到确认,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价值成长股仍然值得坚定持有。在布局方向上,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价值成长股值得重点关注。袁广平表示,所谓价值成长股应具备三个特点:其一,代表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其二,估值相对合理;第三,具备强大的股价修复力。这类企业的估值和较高的成长性能够确保内生增长动力的强劲,即使在调整的过程中遭到错杀,也能在市场企稳或反弹之后迅速展开进攻。

  重阳投资王庆表示,以2020年为限的话,去杠杆进程应该是接近中场了,尽管后续还会进行,但对金融市场、对资本市场冲击最严重的时候,应该已经过去了。市场在短期内首先有一个情绪修复、估值修复带来的整体的机会,随着修复行情的充分演绎,更多的应该关注自下而上去精选个股,在行业个股层面发掘机会,而少关注这种系统性的风险,因为经过一系列变化,系统性风险已经降低。

  天风证券张璐芳指出,年初至今消费板块回调较大,估值已大幅低于近10年来估值中枢,落至较低估值水平。当前时点看,我们认为消费板块长期趋势明确,但由于短期内人气较低,且由于去年三季度消费基数较高,或仍可能需要等待一定时间。长期布局方面,重点关注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择机布局。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