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98点 离岸人民币跌破6.84关口

2018-07-24 09:53:17    来源:东方财富网    访问:    

  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下调298点报6.7891,贬值至2017年7月11日以来最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跌破6.81关口报6.8145,较上日夜盘收盘跌超15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4关口。

  周一人民币中间价上调78点,报6.7593,结束连续7天贬值。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对美元涨势即将步入尾声、人民币即将迎来反弹的预期正在逐渐形成。

  资金面上,央行在7月23日开展了5050亿元1年期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因今日有17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投放3350亿元。据分析,这次央行开展大额度MLF操作,不但有利于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信用紧缩的状况。更关键的是,央行此举显示了国家稳增长的坚定决心,稳健的中国经济再获政策支持!

  关于后市人民币走势,中信证券指出,美元指数在95以上继续上行的压力将增加。近几周,美元指数在95上方多次未能站稳,美元指数开始涨势放缓。上周,美元平开低位震荡。7月13日美国公布的6月进口物价指数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均不及市场预期,再加上美债收益率走势愈发趋平,增强了美元技术面回调的风险,都对美元指数上行造成压力。

  申万宏源分析师预计,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将大概率保持基本稳定或小幅回升,再度持续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

  申万宏源报告指出,当前中国正积极推动与其他经济体加强双边贸易合作,配合国内扩大内需的宏观经济政策,中长期来看有利于经济增速逐渐企稳。此外,从国际收支的角度来看,当前我国国际收支结构仍然较为稳健,上半年外汇储备数据显示,在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并未出现资金大幅外流的情况,最新公布的6月外汇占款余额增加76.1亿元人民币,报21.5万亿元人民币,实现六连升。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