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创业板指小幅上涨 债转股概念股全线大涨

2018-06-25 10:38:23    来源:东方财富网    访问:    

  沪指开盘上涨0.47%,中兴通讯在经历七个一字跌停板后,于今天打开跌停板。债转股概念股全线大涨,海德股份、信达地产等四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央行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将释放资金7000亿元。截止发稿,沪指涨0.04%,创业板指涨0.48%。

  对于市场走势,券商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西部证券:

  近期,市场受消息面冲击而加速调整,沪指重心不断震荡下移,指数盘中最低探至2837点。笔者认为,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稳定向好,决定了A股暂无继续显著回落的内在动能。但是,在缺乏利好和增量资金入场不积极的背景下,市场信心的恢复尚需时间。考虑到本周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短线有望反抽,并通过反复震荡整理的方式确立和夯实阶段性底部。

  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运行有其自身逻辑,外围不确定性对A股的影响更多集中在短期的市场情绪上,而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取向对市场趋势的形成影响较为显著。首先,目前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相对平稳态,扶持新兴产业等措施有助于对冲外部风险,减缓对我国经济形成负面影响,表明当前A股市场的基本面支持仍较为坚实。其次,央行近期在公开市场上连续净投放,以缓解银行间资金紧张预期,后续我国货币政策将在保持稳健中性的基础上,对流动性调控将趋于保持合理充裕,这有利于A股市场。

  从估值角度来看,A股尤其是绩优股的估值水平均已回落至历史底部区域,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和中长线的布局价值。此外,近日百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这也可以视为市场已接近底部区域的重要信号之一。

  招商证券:

  总的来看,来自于A股内部负面因素和外部冲击叠加,短期内加剧了市场的下跌,经过持续调整后A股的估值水平整体已经处在历史较低的区间,体现了对于诸多风险因素的悲观预期,下半年在不考虑外部冲击的情况下,当投资者看到企业盈利韧性和流动性改善后,风险偏好有望回升。我们预判从下半年开始,A股有望呈现震荡向上的局面。中间会由于外部冲击造成调整。以上证指数6月22日收盘价作为参考系,指数波动区间为[-10%,+15%]。

  2018年下半年或成为真正长牛起点。如果投资者能够看到政府对外抵御压力,对内坚定落实改革,改变过去过度依赖地产和基建的政策导向,着手提升科技和消费,并着手加强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制度建设。则投资者的信心有望提升。我们相信2018年下半年有可能是A股真正长期牛市的起点。

  科技消费为配置主线。由于我们正处在一轮智能革命中,政府对于新兴产业予以诸多支持;同时,政府在着手提升中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提高城镇居民的消费潜力,因此,大众消费品有望受益。总的来看,科技成长和消费成长等成长类有望更加吸引资金。下半年的投资主线为“科技”+“消费”,具体的,推荐智能革命(数据红利)相关板块、军工、医药、大众消费相关板块。

  中金公司:

  中金统计了近年降准后的市场表现,降准宣布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表现不一,但短期的平均表现偏正面。而更长线的表现,则要视估值、增长周期、对实体的影响等综合因素而定。综合来看,考虑到市场前期已经较为悲观,估值较低,本次降准也在反应政策在继续调整,中金认为降准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不一定立刻给予积极反应,但从3-6个月的周期来看,市场机会与风险平衡具备吸引力。

  从板块上说,如果降准带动市场短线反弹,中金预计跌幅大的周期(地产、原材料等)和小市值股票(此前跌幅较大的科技硬件、计算机等)短期弹性可能会略大,可能在反弹中领先。但从整个下半年看,中金预计新经济、大消费依然是不错的选择。综合来看,虽然短线很难判断市场的绝对底部,但市场可能在逐步接近年内的机遇期,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

  中银策略:

  我们转向乐观的原因是基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当前是估值的底部,我们近期的报告《估值是历史底部,乐观看待市场》中认为现在的估值水平是在历史底部。

  第二点是情绪的底部,市场目前形成了悲观的预期,然而悲观的预期往往都是错误的。

  第三点是政策的角度,上半年市场担心两个问题。一个是贸易摩擦的问题,另一个是金融风险的问题。我们认为这两个问题大家不必过于担心。第一,中美双方全面对抗甚至失控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第二,我们目前的政策,包括这次降准都是在化解金融风险,正是金融风险使得金融地产板块在业绩不错的情况下,仍表现低迷。那么,等处理完这些风险后,地产金融板块在下半年将大有作为。

  所以,我们认为金融地产是中流砥柱,周期和成长是有弹性的。对于长期投资者,消费板块也是可以关注的。

  总结来说,当前市场已到达估值和情绪的底部,那么在政策的顶部之后,建议大家积极乐观,重点关注金融地产,周期和成长也是有弹性的,消费则是有长效收益。

  英大证券李大霄:

  以3000点计算,核心资产PE只有11倍,成长性却有15%,这在全球范围内都慢慢显现出吸引力,所以跌破3000点并不是A股末日,3000点之下,不过是儿童穿了个开档裤而已,早晚还是会回来的。3000点以下的时间和空间都是有限的,3000点之上的市场空间要大和运行时间要长。

  投资者一定要珍惜市场处于底部位置时优质股票,3000之下恐慌,跟5000点以上贪婪一样,都是非理性的。当然,我仅仅看好有业绩支撑的低估优质股票,注意蓝筹股也要低估才有价值,而对于没有业绩支撑的高估的五类股票来说,应该还是长期价值回归的过程。虽然低估的优质股票数量较为稀少,但由于市值会越来越大,对部分重要指数的影响力也会增加。其中对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msic指数影响巨大,对上证指数的影响也在慢慢增加。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