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月同期突现2006万元收入 捷佳伟创IPO海外收入说谎?

2018-05-24 06:18:52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06193784011709592_58.jpg

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捷佳伟创),主营业务为PECVD设备、扩散炉、制绒设备等。

捷佳伟创2017年4月报送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分区域主营业务收入中,2016年,新加坡、泰国金额分别为11794.51万元、8339.18万元,占比分别为15.32%、10.83%。公司新加坡客户为Trina Solar Energy Development Pte.Ltd该客户注册地为新加坡,设备实际使用方为该客户在泰国的子公司。从上述数据可以算出,公司2016年新加坡和泰国的金额合计为为20133.69万元。

而《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捷佳伟创2017年10月份报送的《招股说明书》则显示,按照产品最终使用方所在地域,营业收入的区域分布情况中,2016年,泰国金额为22140.09万元,而没有新加坡。

就算公司2017年10月份版本的《招股说明书》将新加坡、泰国的收入合并计算,仍比2017年4月份的《招股说明书》两个区域的合计收入金额多出2006.4万元。

这多出的2006.4万元从哪里来的?是公司统计数据有误?还是销售数据造假?

由于合同金额和销售价格存在核实较大困难,海外销售数据的真实性一直是证监会关注的焦点,此前雅百特就因为海外项目造假被证监会严厉处罚。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捷佳伟创公布的海外销售数据还有一大疑点。

捷佳伟创2017年10月份版本《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公司越南地区业务收入金额为9453.85万元,占比为12.28%。而在公司2017年4月份版本《招股说明书》中,2016年公司分区域收入中,却没有越南地区的收入金额。而越南当期的收入金额,远远高于同期的马来西亚、印度、泰国的收入金额,却被公司选择性忽略掉。颇显诡异。

《中国基层网财经》就上述问题向公司求证,尚未收到公司回复。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