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震荡收跌 网易一季度净利润下降八成股价重挫逾7%

2018-05-18 09:32:04    来源:东方财富网    访问:    

  东方财富网18日讯,美股周四(美东时间5月17日)震荡走低,三大股指均小幅收跌,盘面上,受到布油突破80美元大关消息刺激,能源油气板块个股集体拉升。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至3.1%,创近7年新高,使投资者的情绪受到极大考验。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4.95点,跌幅0.22%,报24713.9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33点,跌幅0.09%,报2720.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5.82点,跌幅0.21%,报7382.47点。

  个股方面,网易周四股价遭遇重挫,早盘一度大跌近10%,此前该公司公布财报称,第一季度营收141.73亿元,同比增长3.9%。归属于网易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80.7%至7.519亿元,去年同期为39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易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9.8%至13亿元。截至收盘,网易股价下跌7.46%,报246.16美元/股,创2017年1月29日以来收盘新低。

  其他中概股多数收跌,其中阿里巴巴收跌1.05%,京东收跌1.29%,新浪收涨0.18%,微博收跌1.96%,百度收跌1.55%、爱奇艺收跌0.5%。虎牙收跌11.11%,其母公司欢聚时代则收涨3.53%。

  与此同时,科技股跌多涨少,其中苹果收跌0.63%,谷歌A类股收跌0.26%,Facebook收涨0.31%,亚马逊收跌0.35%,微软收跌1%,奈飞收跌0.9%,特斯拉收跌0.68%。

  市场聚焦: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

  周四市场关注的重要消息较多。首先是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小幅增加1.1万人至22.2万人,不过5月5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8.7万人至170.7万人,创下1973年12月以来最低,表明劳动力市场闲置继续减少。波动更小的首申四周均值减少2750人至21.325万人,创1969年12月来新低。

  与此同时,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继续发酵。此前,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对伊朗重新施加最严制裁,令国际原油供给再度吃紧。

  受此担忧影响,7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北京时间18时许突破80美元大关,一度涨至80.18美元/桶,刷新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此外,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周四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1%,创近7年新高。该项收益率超过3%,即被认为是突破了重要的心理水平,可能会使股市看起来不太吸引人。

  后市展望:美债收益率破3%是否将终结美股牛市?

  今年4月,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4年来首度突破3%关口;而进入5月之后,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截至5月15日,最高上升至3.095%,而这次已经是刷新了2011年8月以来的新高。

  一般来说,股票的估值是和无风险收益率对应的,一旦无风险收益率抬头,就会压制股票的估值。更重要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此前经历了约30年不断向下的过程,已经到了几乎跌无可跌的地步。而美股走势却相反,本轮已经走出了历史上第二长的大牛市。

  从这一层意义上讲,近期美债收益率破3%,有可能是一次历史性的大拐点。那么,美股的“音乐”是否会就此停止呢?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乎等同于无风险收益率,无风险收益率越高,投资者投资股票的动力就越弱。比如2011年时,A股的信托还是类似于刚性兑付的,市场无风险收益率差不多有10%,导致当年A股最终大小盘通杀,出现一次不折不扣的熊市。

  回到美股,目前的估值对比2007年10月上一次高点的15.7倍有所上升,不过当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4.7%。现在虽然比当时低,但趋势很差,因为无风险收益率是处在一个逐渐提高的过程。

  用“均值回归”的思维看,美股牛市平均持续时间为54个月。我们不知道牛市什么时候结束,但是其风险已经越来越大,性价比开始恶化。目前持续108个月的牛市时间,已经超过了历史上平均水平1倍之多。

  当然,没有任何一次牛市是因为涨了太多,持续时间太长而结束,而是有一些基本面的因素。这些基本面因素也会反映出“均值回归”。生命周期自有其自然规律,这就如同一年四季一样,盛夏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寒冬也不可能永恒。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带来对股票估值的压制,通胀上行带来波动率上行,民粹主义带来反全球化以及不确定性。在美股一季度财报的高峰后,盈利增速也可能环比出现下滑。

  由此来看,美股的冬天可能即将到来。

  公司动态:多家大型对冲基金一季度增持Facebook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已与澳大利亚矿商基德曼资源公司(Kidman Resources)签署一项三年期锂供应协议。这一固定价格协议将于基德曼在西澳大利亚的项目投产后开始执行。

  据报道,由于相信此前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丑闻对Facebook的影响终将过去,有多家大型对冲基金均在一季度增持了Facebook股票。对冲基金追踪公司Symmetric.io的数据表示,多家对冲基金合计在今年一季度增持了3200万Facebook股票,具体增持的对冲基金公司包括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维京全球投资(Viking Global)以及孤松资本(Lone Pine)。

  英特尔旗下的无人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宣布,已与一家欧洲汽车制造商签署合同,在未来数年内向800万辆汽车提供自动驾驶技术,但具体的交易细节和合作方还没有透露。这笔交易是Mobileye迄今规模最大的交易,意味着汽车制造商们正加速引入自动化驾驶功能。

  欢聚时代今日宣布,旗下直播服务子公司虎牙直播(首次公开招股)承销商已行使了其全部超额配售权,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12美元的IPO发行价从虎牙购买了额外225万股ADS。

  虎牙5月11日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此次,虎牙以每股12美元的价格发行了1500万股ADS,为公司估值约30亿美元。上市首日,虎牙股价以15.5美元的涨幅开盘,之后涨幅扩大,当日收于每股16.06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3.83%。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向股东发表公开信,提请股东投票批准搜狐集团的上市控股母公司由特拉华州公司变更为开曼群岛公司。

  搜狐集团的业务、营运及资产将与现在无异,股东所持有的原搜狐特拉华州公司的普通股将自动变更为相同数量的搜狐开曼公司的ADS。期间,搜狐股票交易不中断。

  企业财报:网易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0%

  零售商沃尔玛(WMT)周四盘前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沃尔玛第一季度的营收和盈利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沃尔玛第一季度营收1226.9亿美元,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1205.1亿美元。沃尔玛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下降至21.3亿美元,每股盈利72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盈利分别为30.4亿美元和1美元。

  网易周四公布财报,财报显示,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80.7%至7.519亿元人民币(约合1.19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3亿元人民币和39亿元人民币。

  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9.8%至13亿元人民币(约合2.13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9亿元人民币和43亿元人民币。

  东方财富国际证券美股佣金低至$0.01/股,港股3个月免佣交易,助您开启一站式体验,把握全球市场脉搏!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