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运环保自曝6.3亿元债务危机 华融控股3亿本金存风险

2018-05-09 22:24:19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盛运环保(300090.SZ)5月9日公告称,因资金周转,导致部分到期债务未能清偿,涉及金额6.3亿元。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佛山海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安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西藏天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厦门海银汇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新区弘信博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卷入其中。

其中,华融控股(深圳)股权投资并购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华融控股”)涉及本金高达3亿元。华融控股(深圳)股权投资并购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3亿元到期债务为明股实债,公司到期未能购回。

《中国基层网财经》查询工商资料发现,华融控股(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华融控股(深圳)股权投资并购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华融控股(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单一股东为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融控股”)。

盛运环保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风险,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这些可能将会影响到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与大股东开晓胜签订企业重组合作框架协议(详见公司于4月25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签订企业重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目前,公司正在与长城资产积极推进企业债务重组事宜。同时,公司也积极与其他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债务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公司内部也在通过压缩开支、资产处置、寻求地方政府支持等各项措施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减轻公司资金压力。

盛运环保尚欠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利息644.63万元。

目前公司正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如公司无法妥善解决,公司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将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并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盛运环保内部存在重大缺陷,前期多个银行账户未纳入公司财务核算,且以上账户存在融资事项,所融资金被关联方占用;同时,此事项导致前期财务报表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关联交易未按规定及时披露。公司在2018年5月4日,因此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责令改正。

2017年,盛运环保营业收入13.58亿元,同比下滑13.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3.18亿元,同比下滑1207.14%。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2017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07亿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06亿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16亿元。

盛运环保主要产品为输送机械、环保设备、焚烧炉及其他设备、专利许可收入、垃圾焚烧及发电、配件及其他、工程收入、热源。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