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轰炸股价暴跌 奥瑞德控股股东1.29亿股触及平仓线

2018-05-08 02:02:06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因终止重大事项、控股股东股权被冻结、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利空消息连续轰炸,奥瑞德(600666.SH)股价在5月4日、5月7日公司股价连续跌停,进而引发连锁反应,公司控股股东高达1.29亿股股份触及平仓线。

5月8日,奥瑞德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左洪波、褚淑霞夫妇部分质押股份已触及平仓线,但因其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在诉讼相关事宜处理完毕之前暂不会被强制平仓。

截至2018年5月7日,左洪波共持有公司股份233,223,515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00%;累计质押公司股份228,800,000 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8.10%,占公司总股本的18.64%。褚淑霞共持有公司股份157,483,093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3%;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51,152,000 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5.98%,占公司总股本的12.32%。截至2018年5月7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14.09元,部分质押股份已触及平仓线。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左洪波在2017年3月28日、2017年4月12日质押给江海证券有限公司的0.82亿股股份、0.47亿股股份最低值分别为14.58、14.99,质押到期日期分别为2018年3月27日、2018年4月11日,触及平仓线,合计为1.29亿股股份。

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询问,公司控股股东左洪波、褚淑霞夫妇目前正在积极与债权人及质权人、冻结申请人协商化解质押的公司股份面临的平仓和司法拍卖风险。若上述股份被平仓或被司法拍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借壳上市的奥瑞德有限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仅为4333.62万元,离承诺的52324.88万元,相差4.3亿元,完成率仅为8.28%。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在此之前,奥瑞德利空消息不断传来,引发股价暴跌。

5月5日,公司公告称,因芜湖华融兴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保全原因,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瑞德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左洪波、褚淑霞夫妇所持有财产被冻结,限额人民币2.42亿元。而公司及子公司奥瑞德有限账号被冻结资金总计19.97万元。

而在4月28日,奥瑞德公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

公司拟通过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布局集成电路产业,聚焦射频功率器件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发展空间,成为未来全国乃至全球射频功率器件技术领先者,实现公司在多领域的战略布局,提升公司业务的成长性和发展潜力。

本次重组前,在2017年5月、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期间,合肥信挚、北京嘉广与北京瑞弘、北京嘉坤、杭州睿岳等相关各方签署《关于合肥瑞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及六份补充协议,合肥信挚拟分别将其所持合肥瑞成1,111,111,111.11元出资额、124,074,074.07元出资额、1,264,714,814.82元出资额转让给北京瑞弘、北京嘉坤、杭州睿岳;北京嘉广拟分别将其所持合肥瑞成894,444,444.44元出资额、924,232,805.56元出资额转让给北京嘉坤、杭州睿岳(以下简称“前次股权转让”)。

杭州睿岳已向合肥信挚、北京嘉广支付总额为11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款及延迟付款违约金,剩余股权转让价款应当于2018年4月10日(含该日)前支付。截至公告出具日,杭州睿岳未能按照协议约定支付剩余股权价款,杭州睿岳与合肥信挚、北京嘉广等相关方亦未能就延期付款事宜签署新的补充协议。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左洪波、褚淑霞夫妇因债务纠纷导致所持全部上市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能否解除冻结以及解除冻结的时间尚存不确定性。

基于上述原因,经审慎研究,公司于 2018 年 4 月 27 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