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传媒大幅变更募投项目 大额理财产品买不停

2018-04-16 11:04:38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10625120447601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杨洋讯,读者传媒14日发布公告称,由于近年传统纸媒受互联网技术冲击及大众阅读习惯变化的影响,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受市场环境变化影响,为降低投资风险,公司决定优化上市时所募集资金的用途。

据《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读者传媒(603999)2015年12月10日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刊群建设出版项目、数字出版项目、特色精品图书出版项目、营销与发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出版资源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等五个项目。该公司上市成为“中国期刊”第一股,也为传统纸媒行业带来一股春风。但公司上市之初规划的完美“蓝图”仍未能阻挡传统媒体衰退的浪潮,募投项目进展十分缓慢。今年4月12日再也按耐不住的读者传媒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终止、变更部分募投项目的相关议案

公司决定终止刊群建设出版项目和数字出版项目中的3个子项目,特色精品图书出版项目、营销与发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出版资源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及数字出版项目中的“中小学语文阅读与作文教育平台”项目将在调整优化后继续实施。但教材以及教辅业务很早就是读者传媒的重要的业务板块,而教育行业现阶段也是市场热点,但公司未来项目进展如何还需时间检验。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将对决定终止投资的3.19亿元和缩减投资规模后结余的7259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而《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读者传媒也在利用自有资金坐着大额理财,根据相关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2月13日,自2017年6月15日股东大会决议授权起,公司 12 个月内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8亿元人民币;12 个月内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

此外,近期读者传媒即将公布2017年年报,该公司的大股东减持情况也将得以披露,届时,《中国基层网财经》会继续以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