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股份一个涨停就开板 “打新”或将迎来新时代

2018-03-02 21:11:37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32日上市第二日华宝股份下跌-1.33%,报收54.84元,在经历了一个涨停日后华宝股份即开板,这让很多已经习惯新股连续涨停的打新用户感到有些不适应,不禁感叹难道中签了假新股?还是新股赚钱效应减退?

而一个涨停就开板,这一现象在两年间都未曾出现,但仅在今年2月份,这一现象就出现了两次,今创集团,在上市的第二个交易日,涨停板就被撬开,而养元饮品上市第二天就跌停,股民不禁大跌眼镜。但随着新股快速开板现象的日益增多,未来新股的赚钱效应也将两级分化。

同时,次新股的频繁破发,一定程度上受新股发行进入常态化发行影响,新股市场供给充足,这分散了打新资金,让打新用户有更多选择的余地,未来次新股破发现象还将持续增多。这一现象说明二级市场对次新股炒作趋于理性化,用脚投票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

此外,这样的现象还将导致新股对二级市场的抽血作用日益减退,对维护二级市场稳定有积极作用,未来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会趋于平衡,次新股一上市近百倍市盈率,几十个涨停板的现象也会日已消退,这时将致使新股的的泡沫在源头慢慢消除,对股市良性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于。赚钱效应也将向二级市场回归,提振市场信心。

现阶段,A股新股发行还在实行市盈率限制政策,大部分新股发行市盈率维持在22.99倍,但这种限制手段并不是长久之计,未来监管层还要将决定权交还市场。新股一个涨停板后开板体现了监管层对市场的引导作用初见成效,未来的“打新”将向着理性化方向发展,对处于不同行业的不同公司不能一概而论盲目跟风,新股泡沫在慢慢消除,新的价值投资时代即将来临。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