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黄金终止重大事项 “黄金+锰矿”双主业何时兑现?

2018-01-11 16:13:31    来源:中国基层财经    访问:    

1月11日,西部黄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终止此前发布的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杨生荣先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佰源丰51%股权和科邦锰业51%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据《中国基层财经》了解,西部黄金原计划通过本次重组注入优质锰矿资源及下游产业资产,调整和优化自身业务结构,加大资源储备量,形成“黄金+锰矿”双主业。为此公司在2017年4月17日开市起停牌,2017年4月18日披露《重大事项停牌公告》。2017年7月17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议案。2017年8月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问询函。

2017年9月14日西部黄金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回复文件,并对《预案》等文件进行了修订,并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通过相关议案。公司股票于2017年9月15日开市起复牌。但《中国基层财经》注意到西部黄金复牌后股价长期处于下跌状态,直到去年12月才有企稳迹象,但此次终止重大事项将对公司股价造成何种影响,还有待观察。

公告中披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为以下工作未能按计划完成: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矿业权出让收益评估工作尚未完成;2、标的公司重要资产权属证照等尚在办理当中;3、公司聘请的资产评估机构正在对标的公司进行评估,本次重组的项目进度晚于预期。此外,经公司了解,本次重组标的资产之一阿克陶科邦锰业制造有限公司受环保因素影响,需对现有生产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目前已经全面停工进行技改,预计耗费时间较长。该等情况导致标的资产的盈利能力等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双方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待标的资产各项条件成熟后,上市公司将根据届时经济环境及自身发展需要审慎决策是否再次启动资产收购程序。

由此可见后续西部黄金是否会再次重启重组计划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实现“黄金+锰矿”双主业尚无具体时间表。

西部黄金将在2018年1月12日13:00-14:00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的同时股票复牌。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及时发布公告,积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承诺在投资者说明会结果公告刊登后的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