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医药氨基酸原料业务亏损遭出售 集中资源发展优势领域

2017-11-23 11:55:41    来源:中国基层财经    访问:    

11月22日晚间,人福医药发布公告称,为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运营效率,公司与京源科技于2017年11月22日 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人民币35000万元将持有的普诺丁100%的股权转让给京源科技。

据《中国基层财经》了解,普诺丁为人福医药全资子公司,于2017年8月由人福医药另一全资子公司宜昌三峡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制药”)分立设立。普诺丁也是人福医药旗下唯一一家从事氨基酸原料生产销售的企业,由于沉淀资产较大而企业竞争能力有限,氨基酸原料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若要改善该状态,普诺丁需要强化营销队伍建设,推进产品研发工作,并尽快展开氨基酸产品海外高端市场认证申报工作,相关工作尚需较大的资金投入。

此外,由于生物发酵行业整体存在耗能高、污染大的问题,特别是2016年11月国务院通过《“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后,相关环保投入将持续增加。人福医药结合现阶段“优化结构、提值增效”的发展思路,公司拟退出氨基酸原料业务。公司将在交易确认当期产生约2.5亿元的非经常性损失,同时增加公司的经常性收益,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运营效率。公司本次出售资产所得款项将用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偿还公司有息债务以及补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营运资金等,有利于人福医药集中资源发展具有竞争优势的细分领域。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