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人民银行涟源市支行:“三重奏”奏响二十大学习新篇章

2022-11-29 11:57: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在涟源市金融系统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促进行业间各项工作相互交流,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努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人民银行涟源市支行牵头举办了“联学二十大 共建同心廉”系列活动,以“联学+共建+竞赛”为抓手奏响二十大学习新篇章。

以报告为核心,奏响联学二十大主题曲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充分发挥辖内各银行机构党组的“领头雁”作用,构建“大学习”工作格局,人民银行涟源市支行主动加强横向沟通,精心筹备,制定联学工作方案,组织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就“二十大”专题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学习会上,人民银行涟源市支行行长蔡俊就二十大报告内容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进行了全文通学,人民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的三位重点发言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落实好金融服务经济发展、如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其他银行机构也纷纷进行了简要发言。本次学习是涟源人行进一步深化组织联建、资源共享,打造涟源金融系统“联学共建”示范项目的一次积极探索,充分彰显了涟源金融系统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

以基地为平台,奏响共建同心廉进行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涟源市银行业机构“廉”动力,人民银行涟源市支行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牵头各家银行机构多次向涟源市委宣传部、涟源市文体广旅局沟通汇报,于11月28日正式在李聚奎故居挂牌“涟源市金融系统廉洁教育示范基地”,各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与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行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仪式结束后,故居工作人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介绍了李聚奎将军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奉献,一生两袖清风的感人事迹。廉洁教育示范基地的顺利挂牌是金融系统党风廉政教育的一项丰硕成果,涟源人行将以此为新起点,努力把廉洁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成金融人接受廉洁教育、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课堂,激活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因子,传承好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筑牢防腐拒变防线,打造清正廉洁、忠诚可靠的干部队伍。

以竞赛为载体,奏响逐梦新时代交响曲

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教育引导金融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人民银行涟源市支行牵头举办了涟源市金融系统二十大精神知识抢答赛,各家金融机构积极选派青年干部参加。比赛现场,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展示了过硬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尤其是抢答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比脑力、拼手速,你争我抢、当仁不让,上演了一幕幕扣人心弦的“争夺战”,比分不断拉开又追平,赛场的气氛被不断推上新高潮。本次知识竞赛,不仅让青年干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提升了文化素养,更重要地是激发了广大青年争先创优的意识和逐梦新时代的抱负,切实把青年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行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辖内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人民银行涟源市支行 肖娟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