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中县强化资金保障推进优质水稻发展

2021-11-11 11:08:3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021年,共筹集资金962万元,保障2020年优质水稻种植结构调整示范县项目建设。

一是建设优质稻核心展示区。安排资金233万元,通过自愿申报和竞争择优相结合的方式,选择5个新型经营主体建设优质稻核心展示区,面积2000亩,对种子、物资、设备、人工、标识标牌设立、试验调查等给予补助。

二是补贴万亩示范区优质稻。安排资金496万元,在银山镇、明心寺镇、公民镇、龙江镇等10个镇集中连片规模种植“稻香杯”优质稻10万亩,对“稻香杯”优质稻品种进行补贴。

三是加强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安排资金23万元,对水稻集中育秧、机插秧、稻谷烘干进行社会化服务,社会化服务1500亩,其中:集中育秧15亩、机插秧1500亩。

四是推进市场化收购。安排资金200万元,对项目区稻香杯优质稻进行订单收购,项目区收购面积80%以上,对稻谷收购给予补助。

五是加强技术推广服务。安排资金10万元,对信息咨询、项目验收、观摩培训、宣传归档、技术指导等给予补助。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