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集装箱”超市见过没?抚顺这个小区有啦 还将继续开到其它小区

2020-09-11 13:31: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1日上午,一座外观靓丽的“集装箱”便民超市在顺城区裕城路二中教师公寓小区内亮相,吸引了业主们前去选购商品。这是抚顺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所管理物业小区,试行推广“0”元物业费便民服务项目的其中一项,今后还会有199个这样的“集装箱”便民超市在其它小区投入使用。

13290461716552299_18.jpg

抚顺首个“集装箱”便民超市在二中教师公寓小区亮相。(李凭摄)

13291611439790671_18.jpg

超市出售的商品都是百姓日常所需。(李凭摄)

这个“集装箱”便民超市长15米,宽4.5米,面积有70平方米,经营平价日用品,有油盐酱醋,水果、蔬菜等近150个品种的商品。家住该小区9号楼的王师傅在超市购买了10元钱的每500克2.78元的鸡蛋,王师傅对记者说:“这个便民超市建得非常符合百姓意愿,不用走多远路,下楼就可以购买到所需商品,对我们老年人非常实用,真要感谢政府对百姓的关心。”

13293586398790224_18.jpg

抚顺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集装箱”便民超市是抚顺城建公司在所管理的物业小区创新推出的“0”元物业费便民服务项目,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住建部门《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导意见》。针对抚顺老旧小区实际情况,以“补短板”为原则,按照百姓基本需求,在小区内计划推广200家便民服务中心,项目涵盖平价便民生鲜连锁超市,平价便民连锁生活超市,便民快递代收代发驿站,便民食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小学生课后托管中心,社区家政服务中心。

1329456608798256_18.jpg

这些项目以市场化运营方式,通过产地源头集中采购,减少中间流通环节,精准化管理等科学方法降低采购成本和运营成本,让利于小区百姓,将便民服务项目推进为长效机制,小区居民在购物中产生的消费,将按照相应的比例来抵扣物业费,做到一举三得。

据悉,此项目也得到了省市政府的关注,近期将推广抚顺“0”元物业费便民服务项目,此项目对解决就业,特别是残疾人就业,实施“城市双修”等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