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高村乡举办“促消费、助脱贫电子商务进农村”直播培训班

2020-06-04 09:59: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001994791307256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李运鹏 通讯员 郑磊)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全面发展,引导和支持村干部带领群众深挖当地农产品特色,摸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特色电商之路。6月2日上午,高村乡举办“促消费、助脱贫电子商务进农村”直播培训班,企业代表、种植户、本土网红达人等15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班上,老师讲解了电商发展趋势、意义和主要特点,详细阐述了电商在降低农村流通成本、提高农产品商品化率和农民收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增加农村就业、带动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并现场进行了电商平台操作与体验,让学员们亲身体验如何在网上交易产品,了解农村电商服务带来的益处,使更多的群众支持并加入到农村电商发展的行列。


10003398797568890_87.jpg

“高村乡历史文化悠久,依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契机,旅游资源独特,以河阴石榴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种类丰富、品质优良,为我们发展电商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参加电商培训的企业代表兴奋地说道。


下一步,高村乡将充分发挥农村电子商务重要作用,聚焦农村电商发展、聚焦电商企业发展、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农村实际情况,通过孵化本土直播电商网红和企业,培养一批懂直播、善创新的专业电商直播人员,把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重要支撑和抓手,让乡村振兴插上电商的翅膀,推动互联网经济与农村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努力实现高村乡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