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奢侈品还如此高高在上吗?万里目“百亿补贴”带来亲民奢侈品

2020-04-29 14:15: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全球疫情的发展,对于奢侈品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转型发展成为奢侈品自救的一个必经之路。据贝恩咨询机构与阿里巴巴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疫情期间有多个奢侈品牌联合线上平台打通线上线下的渠道。

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趣店重磅推出了跨境电商平台——万里目,那么万里目的奢侈品真的能做到正品低价吗?

好吧,笔者还真的去研究了下。

比如,以御姐们最爱用的海蓝之谜面霜为例,“万里目”的价格984元,如果是黑卡,总价大概是767元,而相比较天猫官方旗舰店,这款面霜的价格则是1450元,这便宜了简直近一半啊。

热爱买包的妹子们也可以看过来,这家的包也要便宜不少。

涉及的奢侈品牌看起来也不少。

首先,中国奢侈品的市场巨大,但目前缺少一个垂直牛掰的奢侈品电商品牌。

在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迈入万元美金社会的同时,中国也成了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根据麦肯锡的报告,2018年中国人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到7700亿元人民币,占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同时,2012年~2018年间,全球奢侈品市场有超过一半的增幅来自中国。到2025年,预计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有望增至1.2万亿元人民币,对全球奢侈品消费增幅贡献占比将达到65%。

不过与此同时,中国除了天猫奢品、京东Toplife(后卖给了关联公司Farfetch)等外,虽然有独立的奢侈品电商寺库,但还未形成一家独立的、形成较大市场份额的奢侈品电商品牌。可能在罗敏看来,趣店反而有机会在这个市场中崛起。

其次,全球疫情期间,反而可能是万里目奢侈品电商的机会。

据贝恩咨询的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人奢侈品消费金额约占全球33%,其中超过60%的奢侈品消费是在国外完成的。大家出不了国,这5000亿的境外奢侈品消费需求还是存在的啊,更别提大家被疫情憋得可能都想报复性消费了。实际上,Farfetch的表现也说明了这一态势。这家公司的高管称,他们在最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中国、韩国、日本和意大利未见实质性影响,事实上,2月份这些国家的销售增长更跑赢集团平均水平。

所以,在这个阶段,对于有价格优势的奢侈品电商来说,反而可能是机会。趣店在这个时间窗口大撒币,搞出了百亿补贴,说不定真的可以有效的吸引来一大批用户啊。

另外,罗敏团队还是有电商情结的。2008年,罗敏就曾和许龙等人创立了“记忆日”电商网站,还获得了一笔天使投资,但最后以失败告终。他还曾经加盟当时知名的鞋类电商网站好乐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奢侈品行业进行数字化的转型,是在疫情中对品牌发展的一种新的平衡和调整。所以万里目在这个时候上线,也不是拍脑袋就大干的结果,而是经过周密的计划的。相信万里目在奢侈品的大环境下,会用百亿补贴赢来忠实消费者,在奢侈品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